聊城人保财险组织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专题培训活动

    4月11日,人保财险聊城市分公司组织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专题系列培训,公司主要负责人以“深化规范建设,引领行业新风”为题进行授课。此次培训旨在学习贯彻2020年聊城财产保险监管工作意见及车险自律规范,进一步树立全员合规、高质量发展导向,严格执行车险报行合一要求。全市系统全体干部员工参加培训。该系列培训取得主要成果如下:
    一是牢固树立了依法合规经营理念。通过系列培训,人保财险全市系统充分认识到依法合规经营是依法治国下社会环境的必然要求,是国有企业落实依法治国的生命线,是公司稳定经营的红线、底线。
    二是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合规管理举措。2020年公司合规工作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主线,扎实开展“合规效益规范年”相关工作。通过本系列培训,全市系统管理者思想观念得以转变,牢固树立了有效益发展的经营意识。在车险业务方面严格执行报行合一要求,坚决落实监管部门出台的具体政策,做到引领聊城财产保险行业规范发展。
   三是明确以能力建设促进公司效益发展。着力加强“政治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执行能力”四种能力建设,提升公司内控管理水平。调整优化发展导向,加大合规、盈利考核指标挂钩力度,确保全市系统合规、盈利能力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