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英大财险 “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信息

    为全面贯彻落实监管部门2020年“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相关工作,提高公司依法合规经营水平,公司4月份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1. 积极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专题会   
    继公司“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启动会后,为进一步落实监管部署,推动行业规范建设工作按照计划持续有效开展,公司于2020年4月17日召开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专题会议,全体后线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分局下发的“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方案,2020年监管工作意见、省局关于行业规范建设整治车险工作方案及行业自律检查方案进行了宣导,学习监管精神,把握监管规定,明确2020年合规工作的重点和方向,结合监管工作重点和要点开展规范建设深化工作。
    2.积极开展车险规范各项规章制度学习
    为加强车险业务规范发展,根据上级公司工作安排本阶段重点梳理并学习《2020年深化行业规范建设整治车险市场秩序工作方案》、《山东省车险市场报行合一自律检查方案》等文件,准确把握车险规范要求、监管重点及方向,以便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依法合规经营车险。
    3.召开1季度反洗钱工作会议并开展反洗钱培训
    为进一步落实好反洗钱工作,公司开展反洗钱工作会议并开展反洗钱相关知识培训,提高全员在日常工作中的反洗钱意识和反洗钱技能。
    4.组织开展非车险相关监管及公司管理制度文件学习
     为进一步加强非车险业务规范发展,根据上级公司统一安排,本阶段重点学习了银保监办发[2020]4号等7个文件,通过学习严格遵守和执行监管部门及公司的规章及要求,切实推进非车险依法合规经营工作。
    通过一系列的行业规范建设活动,给全体员工灌输“合规人人有责 合规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同时加大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的宣传,有利于提升活动效果,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