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润泽水城,服务惠及民生” 聊城市第一届保险服务节拉开帷幕

   9月22日,聊城市第一届保险服务节启动仪式暨首场保险服务展示活动在聊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聊城银保监分局、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承办,辖内各保险公司协办,市、县保险机构联合同步推进活动开展。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颖,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刚,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胜,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冰,聊城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玉峰、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鹏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胜主持,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刚,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颖和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冰分别致辞。

   本届服务节以“保险润泽水城,服务惠及民生”为主题,突出创新,强化协同,策划了“保险服务展示”、“保险服务巡演”、“保险服务演讲”、“保险服务关爱”、“保险服务延伸”等五大板块活动。通过举办各项活动,旨在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现聊城保险业服务水平,以科技赋能等形式邀请客户进行现场服务体验,让人民群众对保险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聊城保险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指出,近年来全市保险业紧紧围绕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取得了明显成效,保险市场体系不断健全,业务持续快速发展,保险功能作用显著增强,农业保险服务稳步推进,大病保险、“聊惠保”、民生综合保险等重点险种全面铺开。同时也对保险业发展提出了期望,希望通过举办保险服务节,致力于推动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客观认识保险、正确用好保险,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把“保险润泽水城、服务惠及民生”的保险服务招牌打得更响,擦得更亮,真正实现“保险让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颖在致辞中也对聊城保险业的发展给予了肯定,特别指出了聊城保险业在“保险双录”“特色农业保险”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同时对如何提升保险服务来实现保险业更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突出政治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二是突出人民性,积极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实体经济发展变化来创新产品,构建多层次、差异化的产品体系。三是突出保障性,不断增强风险管理、防灾减损能力。必须坚守风险保障和管理的行业核心价值,努力在突出主业、做精专业上下功夫。四是突出创新性,主动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把科技创新作为发展重要动力,积极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创新应用,围绕制造业强国、科技自强自立等重点领域创新金融服务。五是突出规范性,积极配合落实监管合规要求。始终将依法依规经营作为立身之本,让“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深入人心。
       
   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谭冰致辞,对聊城市第一届保险服务节表示祝贺,希望聊城保险业以举办服务节为契机,不断提高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塑造重诚信、负责任、受尊敬的良好行业形象。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本届保险服务节首场活动——保险服务展示活动,活动分为展板展示区、科技赋能区、“双录”体验区、服务宣传区四个展区,现场展示了无人机、卫星遥感、机器人等新技术的创新运用,充分体现了保险业运用科技赋能加强保险服务的创新举措,展示了保险业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的最新成果。       

   通过举办本届服务节,将推动全市保险公司不断增强保险工作政治性、人民性,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行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进一步丰富保险服务文化建设的内容和形式,使保险服务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增强客户对保险服务的体验感和获得感,为服务“六个新聊城”建设贡献保险力量!接下来,保险服务节还将举办多场专题活动,敬请广大市民关注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