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

    根据聊城银保监分局要求,9月18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车险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全市30家财产险公司分管车险副总经理参加,协会秘书长刘永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公司围绕车险综合改革前期准备情况、存在的问题和相关意见建议分别进行了发言。
    为做好车险综合改革的顺利实施,协会秘书长刘永考强调:一是加强学习,要求公司掌握好相关政策文件、新条款及承保理赔实务,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二是建立车险情况日报制度。要求公司加强工作督导,层层抓好落实,开展好业务培训、系统改造、宣传引导等,做深做细各项准备工作。自9月19日开始,公司每天向协会报送车险情况。三是做好政策宣传,把握好宣传尺度和力度,严禁公司间争抢业务,唆使客户“退旧保新”现象的发生。分局和协会将密切关注市场动态,车险改革过渡时期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分局会坚决查处,要求公司一定要规范经营行为,主动维护好车险市场秩序,确保这次车险综合改革的顺利实施。四是正确认识改革,加强舆情监测。车险综合改革是为实现车险高质量发展,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实施的,要求公司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责任意识,对改革各项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确保改革万无一失。公司要制定应急预案,对于负面舆情,主动应对,积极处置,为改革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五是积极应对消费者咨询投诉。明确主要问题备答口径,做好消费者咨询投诉答复工作。要求公司按照规范的口径,回答消费者的咨询投诉,确保改革期间,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