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银保监分局组织召开“双录”工作座谈会

    10月22日下午,聊城银保监分局在人民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组织召开人身险公司“双录”工作座谈会,聊城9家人身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聊城银保监分局党委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唐玉明同志、保险机构监管科科长尚丹同志、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王建群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由唐玉明副书记宣导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及要求,唐书记指出,目前“双录”工作已在聊城试行了较长一段时间,在这个过程中,看到了聊城各家人身险公司在此项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但是此项工作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困难和难题,为了加快推动“双录”工作有效运行,解决保险产品销售规范问题,就需要我们“边走、边看、边试点、边解决问题”,采取措施解决“存量问题”,改变思路避免“增量问题”。通过召开此次座谈会,把各家公司的有效做法和疑难问题摆出来,合理沟通,妥善解决。
    同时,尚丹科长明确表示,公司提出的监管层面问题,分局将和保险业协会合理审视,提出有效解决办法;各公司也应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科技赋能及培训演练,提高业务人员专业素质,提升工作效能。
    会议最后唐玉明书记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层次认识"双录"工作;二是要加大对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的合规培训力度,上升高度,适应新的监管要求和形势;三是提高销售队伍的准入门槛,拉开人员结构,规范内部管理,提升业务人员专业素质;四是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改变思路解决问题,将"双录"工作做出成效。五是要对广大客户和保险销售从业人员做好解释工作,体现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