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活动

 
   9月26日,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党支部组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勇忠同志以“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为题,为协会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家风家训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首先传达学习了《山东银保监局“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家风建设活动方案》和《山东银保监局“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等内容,之后,党支部书记李勇忠同志围绕“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主题,结合中华民族优秀家风传统文化,以诸葛亮《诫子书》、颜氏家训、朱子家训、“孟母三迁”、“岳母刺字”等世代相传的家风家教故事为例,就如何培育良好家风家训谈了有关看法,与全体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讲到,优良家风家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正则民风淳,民风淳则社风清,社风清则社稷安。家风连着党风,家风与政风、齐家与治国,总是紧密相连,相得益彰。
   最后,协会党支部书记李勇忠同志强调,协会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家风建设作为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传承好优良家训家风,厚植家国情怀,夯实齐家之基,做到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做“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