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辞

凯歌高奏辞旧岁,春风得意迎新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聊城市保险行业协会向所有关心和支持聊城保险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深深的谢意和真诚的祝福,祝愿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2016年,全市保险系统在山东保监局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实施意见》,努力深化保险业改革创新,增强保险业服务功能,优化保险业发展环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使全市保险业继续保持了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截止201612月底,在聊城开业的市级保险公司达到50家,其中财产险公司27家,人身险公司23家。全市保险业2016年实现保费收入84.85亿元,同比增长13.7%其中,财产险公司保费收入30.76 亿元,同比增长17.0%人身险公司保费收入 54.09亿元,同比增长11.9%。全市保险业共为社会承担各类风险责任金额 26194亿元,共支付各项赔款和给付保险金 33.9 亿元,同比增长 49.48%。上缴地方税金 4.84亿元,同比增长24.4 %,有力地支持了地方经济发展,提升了民生保障水平。很好的发挥了“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

2017年,聊城保险业将积极融入到“十三五”规划落实中去,深化改革创新,提升保险业价值和责任担当。积极探索和创新保险扶贫的有效方式,推动更多保险资源进入农业农村,使农民更加高效、便捷的获取保险服务。积极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大力开发个性化、定制化产品,促进销售渠道和服务模式创新,为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工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