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聊城中支组织开展2016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市分公司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的指示精神,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多发势头,根据中国保监会和山东省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结合公司实际情况,于5月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以“慧眼守信明责”为主题的保险业防范非法集资专题宣传月活动。

一是为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员工正确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市分公司采取以视频会的形式,组织了全市员工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培训活动,组织员工集体收看《欲望陷阱》教育宣传片。全市有358名员工参加了培训,550人员工以视频监考的形式参加了打击非法集资知识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二是在宣传方面,各经营单位也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和悬挂条幅、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宣传。同时组织员工集中户外宣传活动。全市系统各经营单位根据市分公司统一布署走上街头,设立宣传活动咨询台、摆放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袋子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户外发放宣传材料28350份,直接受教育公众人数30200

三是在日常出单、理赔服务过程中,向客户发放、讲解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彩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员工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使员工对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