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断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切实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及风险防范意识,根据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山东监管局的部署安排,于2024年3月11日至17日,开展2024年山东银行业和保险业“3·15” 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主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提升消费者金 融素养和金融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为目的,宣导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倡导理性投资理念,推进行业诚信文化建设,增强人民群众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可得性和获得感。

活动口号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活动目标

   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进一步深入了解自身权益,帮助消费者 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 提高权益保护意识,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理性消费、价值投 资观念;提升消费者对调解工作的认知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引 导消费者理性表达诉求、妥善解决纠纷;积极培育中国特色金融文化,让诚实守信、以义取利、稳健审慎、守正创新、依法合规 成为金融从业者的自觉遵循;弘扬山东金融正能量,以坚实的文 化力量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