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天平聊城中支 “行业规范建设年”开展信息报告

自接到《聊城银保监分局关于转发山东银保系统“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方案的通知》后,我司就着手对“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进行了有序的开展。现将“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开展情况
“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开展以来,目前已经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与执行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本次工作的统一指挥,协调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并对此项工作的完情况进行监督。执行小组负责具体实施本项工作的各项具体工作内容,推进此项工作的持续发展。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年”专项工作的宣导会。在开展之初我司对本次“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中提出的,“打基础、强基本、重基层”的工作基调,“立规矩、订规章、明规则、树规范”的工作目标等重要信息制定条幅,并悬挂于职场显著位置进行宣传,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不仅让工作人员学习,也要让公众知晓。我分公司还制定了合规宣传学册,并在5月份前对各线条、各部门进行了远程学习完毕。
二、下一步“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开展计划
我司于5月份根据《合规手册》对各条线各岗位进行合规工作自查,对不符合规定制度的,严禁再开展或纠正错误的工作方式,并示以正确合规合法的方式继续开展工作。安盛天平山东分公司于5月份将对各机构进行合规规范建设年工作开展及合规工作全面的现场检查。
在工作中,各员工要依托现有的规范制度,不断加强合部培训,组织合体员工深入学习,强化自身合规意识,标准工作流程,将合规意识融入工作中去。组织宣传行业规范,利用网络平台营造保险业合规经营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