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简报

为巩固和加强公司治理与经营管理的规范性,进一步构建和完善起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聊城中心支公司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等规范性运营管理体系。巩固乱象整治成果,强化风险管控实效,促进公司经营管理模式向专业化、规范化、高效化转型,实现以良好的内控合规体系促进公司健康稳健发展,从根本上提升公司品牌形象与市场竞争力,更好的服务区域人民生活和实体经济发展。根据银保监聊城分局《关于制定并报送“行业规范建设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平安人寿聊城中支全辖范内集中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现将阶段性工作报告报送如下:
一、积极行动,迅速落实----开展“行业规范建设年”主题征文活动
平安人寿聊城中支自启动“行业规范建设年”专项活动后自分公司到中支各营业单位迅速行动,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年之我见”主题征文活动。聊城中心支公司在人事行政室的统一推动和部署下,各部门、各营销服务部、各县区支公司全体员工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及对行业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的切身理解,集思广益,积极参与主题征文活动,形成了平安人寿聊城中支人人参与“行业规范建设年”的浓厚活动氛围。
二、全体动员,全面参与----开展全辖个险系列代理人基本法演讲比赛活动
为营造全员保险代理人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规意识,促进“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建设,促进健康组织发展。平安人寿济南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了“行业规范建设年,修规立矩促发展之基本法演讲比赛活动”,聊城中支按照分公司要求由销售管理部全面推动中支全辖范围内的演讲比赛活动开展。全体在职保险代理人踊跃报名、积极参与,真正形成了保险内外勤员工全体动员,全面参与的活动局面。

三、下一步工作规划
为进一步落实“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平安人寿聊城中心支公司下阶段拟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1.严格按照银保监聊城分局要求,对照道德规范、行为规范、服务规范、管理规范四个方面对中支所有业务领域内现行的相关规定开展自查梳理工作,及时修订完善不适应新形势、不符合新要求的制度规定,建立符合现代金融业改革发展要求的新规范体系,保证各项排查梳理工作不留死角。
2.积极联合与我公司有相关业务合作的“大众网”、“齐鲁晚报”等媒体资源进一步扩大“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宣传面,通过硬广、软文等不同形式的报道宣传将我公司“行业规范建设年”活动动态及时传递给社会各界,营造我市金融行业“遵规范、守底线、明规矩、知敬畏”的合规文化氛围。